紅涸律法

新文全在微博:紅訶山
茂灵、渊旺即将通贩

【DBH】盖文 里德的机器人三定律

深夜激情写作!!对话体!



0.

“你刚才怎么不开枪?”

“里德警探,根据我程序里设定的阿西莫夫三定律……”

“狗屁定律!那人渣要杀了你!”

“严格意义上……”

“去你妈的,塑料货,删了那个狗屁玩意,听我的。”

“好的,里德警探。”




1.“你可以攻击人类,在他们伤害你的时候。”(在他们要伤害盖文 里德的时候,我可以攻击人类)


“蠢货!见鬼的塑料!”这个时代一个人类背着一个几乎散架的仿生人奔向模控生命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你没看到他手里的枪?你瞎了?”


“我的光学元件运转正常,里德警探,”所有的见鬼神明,今天是星期四,求求朱庇得或者见鬼的雷神托尔给这个冥顽不化的仿生人的电路狠狠一记重击,“如果按照子弹路径,你的死亡概率是百分之六十四。”


“哈,哈,那还挺大的,”他的人类搭档啐了一口,“我拿着药瓶的时候的死亡概率应该是百分之多少?九十?九十九?”

“百分之七十九。”


“比我想的要低,哈。”人类的体温因为长时间运动微微升高,呼出的水蒸气凝成了白雾,“我他妈不在乎,见鬼的,百分之六十四还是百分之七十九,我还全须全尾的站在这,但目前来看,你的报废率是百分之百。”


“百分之八十七,里德警探。”


“很好,”人民的公仆一脚踹开了模控生命的大门,“我们来看看这百分之十三到底有多大。”



2.“你可以拥有情感,私生活,别像个暴露狂似的,拜托,你他妈已经异常了。”(盖文 里德不希望你离开他)

“所以你就是赖着不走了,对吧,塑料。”这已经是第八次他的搭档企图把他赶走了,人类把一罐冰好的啤酒放在茶几上,今晚有一场球赛,“先声明,我他妈没有强迫你,你也不是我买的,我不出你的修理费。”

“好的,里德警探。”RK900看着啤酒罐表面的冷凝水下流,一滴一滴汇聚,当他回答的“我无处可去”或者直接站着不动时,他的人类搭档的压力值会降低很多,但如果他真的往门口走,作势要离开,人类虽然不会往这边看,但是压力值会直线飙升。

这样想着,RK900有些“走神”,这对于一个机器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他在'想'别的事情,所以造成了之后对话的大面积空白,直到人类不再能忍受电视旁站着一个额角发光的男人。

“坐过来,见鬼的安卓,过来,别让我说第三遍。”RK900接受指令,他的手臂靠着人类的手臂,他的大腿紧贴着人类的大腿,他偷偷将自己的表面温度调到与人类无异甚至更高,压力值跌到了0。

人类不反感身体接触,那么对接触对象绝不会像人类表面说的那样厌烦,这条定理也许不是普适,但对于盖文里德绝对适用。

客厅里的暖气果然还是不太足,人类在毫无知觉的半靠在仿生人身上时想到。

3.“别提醒我你是一块塑料。”(他爱我。)

“你别给我死了,混蛋,撑住,”任务里的大大小小的磕碰不可避免,但总有严重的,严重到盖文里德无法再面对他几乎支离破碎的仿生人搭档爆粗口,“撑住,马上有人会来的。”



“我知道,盖文。”仿生人看着惨灰的天空,“我的报废几率并不超过百分之七十。”


“别提报废两个字,”他的人类搭档的表情像是要咬他一口,“别提,算我拜托你。”


见鬼,那又如何,他是仿生人,所以呢?盖文 里德就是爱这么块随时可以变成一堆硅和釱的无机物,他只是没法接受看着RK900在自己身边闭上眼睛,第二天再出现在家门口,失去了最后一刻的记忆和一部分人性。



“但对于一台机器而言……”


“我他妈不是在说机器,你这个蠢货,”人类的表情介于生气和焦急之间,“我是说的你这层塑料皮下的玩意儿。”



他伸出手,以几乎能戳出一个洞的力道,戳了戳RK900不存在心脏的左胸口。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46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涸律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