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涸律法

新文全在微博:紅訶山
茂灵、渊旺即将通贩

【底特律变人】永生花(Hank/Connor亲情向)

随便写点。

1.

“最喜欢的食物?”

“仿生人不能吃东西,副队长。”

“最喜欢的音乐?”

“爵士乐。”

“该死,康纳,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黑死病骑士,你这个小骗子,好吧,最喜欢的动物?”

“猫,或者是Sumo。”

“狡猾的家伙,模拟生命把你的社交插件设计的登峰造极了。下一个问题,你最讨厌的东西?”

“我是警用型号,专门用于谈判和应对突发情况的RK800,我的社交插件自然是最好的。”

“别忽略问题,康纳,你现在已经是个自由人了,别让我在听见你报自己的型号。”

“好的,安德森副队长,我最讨厌的东西是花园。”

“什么?”

“花园。”

“为什么?”

“因为我每次都要去那里,不,不是现实中的花园,是我脑内的一个模拟控制单元里,像模拟生命汇报任务情况,我在那里差点被报废。”

“你确实有理由讨厌它。”

2.


“看来有人知道你厌恶什么东西,”塑料盒子被拨弄的哗啦啦响,最后滚到了地上,“并且还专门送了一点愉快回忆给你。”

仿生人无视来自搭档的讽刺,捡起了那个塑料盒,透明的聚酯纤维中间裹着一朵深红色的永生玫瑰,看起来就像是从玻璃里绽放出来的。“这看起来像是……”汉克注意到康纳额角的灯变成了黄色,“一个邀请,来自卡姆斯基。”他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疑惑的搭档,“里面有仿生人可以识别出的代码,人眼是不可见的。”

汉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仿生人泡的很显然比自己泡的要强很多, “这个变态,”他将滚烫的液体咽了下去,“该不会要把你叫过去拆掉,看看你的脑内是不是什么地方坏了吧?”

“不是,”康纳摇摇头,“这是一个舞会的邀请,这朵花被要求佩戴的领花。事实上,我需要找队长请六个小时左右的假来参加这次舞会。”

汉克的下一口咖啡被尽数喷在了仿生人新买的外套上。

“这件外套很贵,副队长。”

3.

“开门的时候轻点,要是吵到我,我就放Sumo咬你,明白了吗?”

“知道了,爸。”

“爸个头,见鬼的安卓,快滚!”

4.

汉克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睡着,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他直勾勾的盯着足球赛的直播,攥着一杯已经热掉的啤酒,石英钟的滴答滴答声从四面八方渗透,这种诡异的安静感自从康纳搬来以后已经许久没出现过了。

他撇向一旁的沙发——康纳基本上都会坐在那,捧着一杯最新研发的仿生人饮料(虽然康纳说尝起来就跟死人血没有区别),一手拿着平板看着最新的仿生人新闻。

“有什么想法吗?康纳?”Sumo呼哧带喘的舔了舔汉克的手,“对于让你曾经焦头烂额的异常仿生人?”

“我没有想法,汉克,”在家里康纳往往会选择一个更亲近的称呼,“如果说有什么想法,大概就是感概。”

感概倒真是个稀奇的词,尤其是从仿生人嘴里说出来,汉克那种看外星人的眼神实在太过明显,康纳的社交模块在此时发挥了作用。

“我是说,我从没想过,自己能被承认是'活着'的,能对指令说不,能拥有自由,能不被看作一团塑料,一段代码,一个机器。”

他这样解释道。


5.

“听着,康纳,”年长的男人做起身来,捏了捏仿生人的肩膀,“我从没把你看作一台机器。”

“我知道,汉克。”

6.

当汉克的热啤酒见底的时候,门开了。

7.

“屋子里的酒精浓度超标了,汉克。”仿生人将自己漂亮的藏蓝色西装外套挂在衣帽架上,挽起袖口去捡拾披萨盒子和啤酒瓶,Sumo呼哧哧的追着啤酒瓶跑,发出丁零咣啷的声音。“才喝一瓶。”汉克抓抓脑袋,“我好到能去吹酒驾测试仪。”

“然后看着它滴滴响。”康纳取下了自己的黑色领带,将领夹和领花放到了Sumo够不到的地方,“比分如何?”

“波兰输了,2-0。”汉克嘟囔着站了起来,酒精还在他的身体里起着作用,他几乎是扶着墙走进浴室的,关门前他还听见康纳在说波兰是他很喜欢的一支球队。

为什么不喜欢阿根廷队?汉克打开水龙头的时候如是想到。

8.

事情是在第三天的时候不对劲的。

“队长找你,康纳。”汉克拍了拍他的搭档,走前撇了一眼他的电脑桌面。

“新的插件还适应吗?马库斯和诺斯的插件运行良好,希望它给你带来更好的生活 :)K

P.S. 你的睡眠插件什么时候来装?”

9.

“你那天没有去什么狗屁舞会,你去做手术了,对吗?卡姆斯基那个狗杂种拿你当试验品!”汉克一拳砸在了桌上,牛奶尽数泼在了了桌子上,“他妈的,安卓都学会骗人了?”

“事实上,仿生人安装插件叫做升级护理,并不能算作人类的手术,”仿生人额角的黄灯极速闪烁,几乎有变红的趋势,“而且这是我自愿的。”

“你他妈往你的脑子里塞了啥?”副队长的怒火依旧没有平息,“会对你的……运行有影响吗?”

“只是一些感官模块,我现在还没有启用过,”仿生人摇摇头,显得有些心虚,“做任务的时候我会关掉它们,不会影响到工作的。”

汉克努力回忆着自己的少的可怜的仿生人知识,大约愣了三十秒以后,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搭档的意思。


10.

“听着,伙计,想体验一下甜食,酒精,闻下女人的香水味和花香没什么不对,”汉克难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眼前的人这种行为滑稽却又合理,“想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没什么不对的。”

“那我能去装睡眠模块吗?”

“好吧,前提是和我一起去。”

“我他妈的都快吐了,你有没有觉得汉克刚才就像是看见了儿子背着自己去做包.皮环切?”盖文喝了一口咖啡,用手肘捣了捣克莱文。

“是啊,”克莱文放下平板打了个哈欠,“还真是父慈子孝的一幕。”

11.

“你为什么没有在那个时候就把睡眠模块装上?”汉克在一个红灯处终于问出了问题。

“因为六个小时到了,”仿生人额角的蓝灯愉悦的闪烁,“我要回家。”

12.

“我没想到你也来了。”卡姆斯基看着康纳走进了配件室,“也对,在你看来,他是来做手术的。”说着他还逼真的比划了一下拿刀的姿势。

“你能看见他的记忆?”汉克皱起眉头,美丽的女仿生人对他微笑了一下。

“等会就不行了,”卡姆斯基笑着摇摇头,“我要把他脑袋里那个控制模块删除,真是舍不得,那可是我精心制作的。”

汉克想起了那座康纳讨厌的花园,“这样最好,他可十分讨厌那个该死的地方。”

“你难道不感到好奇吗?为什么会出现异常仿生人?为什么他们会违抗指令?他们明明只是一堆铁皮下的数据而已。”仿生人的造物主抚摸着女性仿生人精致的脸庞,“他们本不应该有喜怒哀乐,因为这不是程序之内的,他们只能作出指令之内的决定,只为服务人类而设计,一群通不过图灵测试的蠢蛋,而不是现在这些和人类几乎没有差别的新生物。”

“换句话而言,我们为什么要将这些与我们长相无异的机器当做平等的生物看待呢?他们的运算速度,长相,声音皆是人类赋予的,几乎是完全模仿人类甚至超过人类的,但这样的东西有很多,你不会把你的电脑当做人,对吧?”

汉克沉默不语。

“很简单的答案,”卡姆斯基的眼中有着异样的神采,“他们从自己的代码里生成了'爱',马库斯爱卡尔,把他当做自己的父亲,爱丽丝和卡拉彼此相爱,而康纳,他爱你,”卡姆斯基饶有兴趣的观察着人类的表情,仿佛在看某种诡异的喜剧电影,“他爱你,安德森先生,这使他有别于一段无意义的代码,使他成为一个拥有特殊意义的、世界的一部分,无论是从人脑里还是从控制单元里生成的爱,都不应该冠以异常的名号。”

卡姆斯基伸了个懒腰,看着配件室的灯熄灭,“我只不过是给他的生活中的别的东西赋予除了数据之外的意义而已。”他抬起头,前言不搭后语,“仿生人,他们永不老去,永不凋落,就像是永生花那样美丽,不是吗?”

汉克沉默着,一言不发。

13.

有一件事可以确定,就是睡眠模块真的很有效,汉克把车开到家时,康纳已经睡着了。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他不忍心叫醒这个第一次睡觉的仿生人,没头没脑的,他脑海里浮现了这样一句话。

事实上是不会的,在康纳的梦境里,他回到了那个花园,不同的是,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人们在草地上有说有笑,鸽群在四周捡着吃剩的面包渣,卡拉和汉克分别推着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在荡秋千,咯咯的笑声惊飞了鸽群。

那个男孩扭头看见了他,欢笑着从秋千上跳了下来,甩着金色的短发朝他飞奔过来,“康纳,你怎么不来玩?”那个小男孩抱着他的膝盖,仿生人不知所措的摸了摸他的头。

“我感觉很奇怪,”康纳低下头,“我很高兴,但我无法形容这种高兴,我不难过,但我的发声系统好像一直出于间接性短路状态,我的光学组件一直在发出警告,我不得不控制住它不让它流出电解液来。”

“这种感情,”男孩笑着,随手抓了一把空气拢在手里,“我们叫它幸福。”

男孩摊开手,一朵永生花躺在他的手心里。

14.

“汉克,”他从美丽的梦境里醒来,拥抱着同样美丽的现实,“我觉得,我不讨厌花园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4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涸律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