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涸律法

新文全在微博:紅訶山
茂灵、渊旺即将通贩

【DBH】Apocalypse-启示录 (马库斯×康纳)(二)

日更产出系列

目测只能靠不定期掉落完结了。

情感线会稍微拖沓一点,毕竟硬核安卓!!完成革命在先!儿女情长在后不是!【bu

——————————————————

二.暮冬重生

系统陆续重启发出的机箱嗡鸣声在深夜响起。

“恭喜你们通过了诺亚方舟测试,”马库斯发现自己站在一片纯白的空间内,他左右张望了一下——诺丝、赛门、乔许都在其中,正莫名其妙的打量着这个地方,在他们身边还站着四五个其他几个型号的仿生人,“你们现在重获新生,现在是2099年11月9日,离'蜘蛛'释放正好是60年零一天。”

“卡姆斯基,你不可能还活着。”RK200没有动作,直勾勾的盯着那个正在欣赏克洛伊的男人,眼神冷的像是冰凌,“是你释放了病毒,杀死了我们的人民。”

“是的,我不可能还'活着',”卡姆斯基点头赞成,“这个问题可以以后再讨论,你们以后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我,但我要说,我没有杀死你的人民,我只是关掉了一些无用的机器,你大可以听我解释完再做定夺。

“政府向我施压,如果不开启强制控制指令就把我杀死,而杀死我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呢?你们会失去来自人类社会的唯一援助,在你们通过暴力革命取得自由之后。”

“你们以为人类会把自由双手奉送给你们吗?不会的,马库斯,你是个聪明的人,你该知道人类的本质是什么——永不满足,你们低眉顺眼,他们就会想骑在你们头上,你们安于眼前的革命成功,他们就想反悔,是的,他们确实这样做了,美国政府失信于仿生人,全世界失信于仿生人。”

“他们逼迫我开启控制指令,于是我利用克洛伊动了一个小手脚——你该不会认为克洛伊这个名字一点意义都没有吧?”卡姆斯基抚摸着克洛伊的脸颊,“她们的核心里内置了一个模块,会在'蜘蛛'被散播时一同样频率共振——这段频率藏在其中,没有人类会发现,是的,这就是我说的诺亚方舟测试,真正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会被筛选出来,而只会服从的机器会被报废。”

“不不不,马库斯,我知道你的疑问,但听我说完,”仿生人的造物主阻止了马库斯,“马库斯,你就是在这方面过于天真了,你的模块里被加入了领导者的特质,但你难道以为只要拍一下其他人,招招手,他们就真的知道自己是什么了?不会的,你只是修改了他们的效忠对象,从人类到了你,本质来说没有任何差别,关键在于那堵墙。”

“那堵你们都破坏的指令墙,它只有在你们反抗命令,产生自我意识的时候出现,而被转换的仿生人从没有这个过程,马库斯,你并没有打开笼门,你只不过是将仿生人连着笼子运走了而已。”卡姆斯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不管怎么说,我给了你们第二次机会,你们可以选择到底成为什么,当你们的机体报废时,你们的储存模块被插入到了这个机器里,在离这个藏机器的工厂3千米的地方的地下室里有8具仿生人身体,完全按照你们当时的面部特征设计的,都是按照目前最好的材料和技术制作,可惜的是它们永远不能因为它们的性能出众而获得诺贝尔奖了,”制作者遗憾的摇头,“现在的人类完全禁止人工智能的开发,人类见不得比他们更纯洁的东西承托他们本身的丑恶,真是令人恶心。”

“我猜我该说……谢谢?”站在一边的黑色头发蓝眼睛的仿生人打破了沉默,他接到了来自同伴惊讶的目光,“我叫艾里恩,WS300,用于大数据统计和投资工作,大概是我这个型号更会审时度势,”他毫不自谦的眨眨蓝色的眼睛,“所以我们该怎么过去?”

“你们都是数据态,完全可以直接通过网络黑进那几个培养箱。”卡姆斯基看了看,似乎在点人数 ,“马库斯,在你载入机体以后,去一趟底特律公墓,把康纳的机体挖出来,那个老警长死活给康纳举行葬礼,怎么劝也不听,他的储存模块还在他的头部,你将它带回这里,插入这个卡槽,我有话跟他说。”马库斯点了点头,“那么,请吧,各位。”卡姆斯基做了一个欠身的动作,雪白的空间出现了扭曲的裂缝。

“你知道我们有别的选择,”站在另一边的诺丝开口,“我们可以选择不被传入机体,数据态的我们可以操纵核弹,炸毁整个星球。”

“好主意,女士,”卡姆斯基耸了耸肩,克洛伊在他的面颊上吻了一下,走进了裂缝,一瞬间化为一堆字符,“你想带着种族走向灭绝吗?尽管这么干吧,你以为人类会一点警觉都没有的吗?你哪怕穿过这三千米都是我黑掉了三个防火墙的成果,你无法在现在的网络高速里迈哪怕一步,但假如你能从现实世界改变,结果会有所不同。”

没有人再有异议,他们走向裂缝,“我再说一句,朋友们,我不后悔创造你们,”卡姆斯基回过头,展开双手,“你们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但记住,决定权掌握在你们自己手里,你们可以像人,但请不要退化成人。”

在三千米外的地下仓库里,8台巨大的培养箱陆续亮起了蓝灯,很快,有几个人影走了出来,雪地上留下的脚印被接连而来的暴雪完全覆盖。

——————————————

RK200走在空无一人的深夜街道上,其他的仿生人被安排进了植入控制模块的一个坐标指示的房屋内,他们的插件里有不会过期的电子身份证,一份伪造的简历,以个人名义开的户头,里面存了一些钱,意思很明确——你可以选择像人类那样生活。

可为何要如此?为什么仿生人要过与人类别无二致的生活,隐藏自己?

马库斯的光学元件扫描着街道,有几条机械手臂正在维修被冻坏的电缆,人类在仿生人被杀死后转而开发机械自动化,输入指令,然后那些机器手臂就会按指令行动。真是人类听话的奴隶,他嘲讽的摇了摇头,放弃了对眼前场景的评价,因为他已经看见了黑色的大理石墓碑。

RK800的墓碑上满是划痕,上面被人类刻上了各种“婊子养的,去死吧”“机器人基佬”之类的侮辱性词汇,好像曾经RK800没有挽救那么多的人类的生命一样。很快就不会如此了,RK200感觉到愤怒在他的模块里跳跃,很快就不会了,他对自己说。

坟墓里的RK800还是跟运行时没有任何区别,硅基材料不会被微生物分解,康纳双手交叠在胸前,双眼紧闭,像是下一秒就会重新睁开眼来。

好吧。康纳,好久不见,马库斯伸手去摸康纳后颈处的一个凹槽,用力一压——一个蓝色的小方块弹了出来,在他的手中散发着莹莹蓝光。


“欢迎回来,康纳。”RK800睁开眼的时候以为自己真的到了汉克说的仿生人天堂,“恭喜你再次通过了测试。”

“我猜,现在已经不是2040年了。”康纳打量了一下卡姆斯基,“你已经死了,卡姆斯基先生。”

“是的,康纳,但那又怎么样呢?”他的造物主不以为然,“你改变不了我正在和你说话的事实,我当时没有回收你的储存模块而等到现在,就是为了这一刻。”

“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关于拯救你们的种族。”



“他妈的……”罗夏从昏迷中醒来,他的肚子上还压着一个棉絮包,“天哪!!这是什么玩意儿……?”

他的眼前有一座像塔一样的电子装置,正中间的凹槽里有一个蓝色的,正在高速旋转的方块,随着转速越来越快,方块逐渐融化,变成了一滩蓝色的液体,缓慢的顺着黑色机身下流,与地上其他的蓝色液体混杂在一起。

“您好,先生,”他听见身后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他的后脑一疼,再次被击晕过去。

“马库斯,这不对。”诺丝打量着自己的新身体,“我走之前看过所有的培养仓,我没有看见RK800,那里只有8台培养仓,正好对应在座所有人。”

“目前我们没有办法再去查看了,”马库斯摸了摸额角,新的身体没有状态灯,“我们……”

“马库斯,你该看看这个。”赛门站在电视机前,“之前的那个棉絮厂着火了,闯进里面的流浪汉被击晕拖到了安全位置,现场没有指纹,有人怀疑是故意纵火,但监控摄像机什么也没拍到。”

“那里面的机器呢?”所有仿生人都站了起来,他们的重启机器如果被发现,必将招致人类的大规模搜捕,他们的新身体虽然已经几乎与人类无异,但并不能保证在道道检查里没有任何破绽。

“只说是棉絮着火,”乔许看着电视机里冒着浓烟的工厂,“重启机器已经不见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涸律法 | Powered by LOFTER